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聯邦法院否決川普要求 跨性別者明年起可入伍從軍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柯勒-柯特里今(12)日做出判決,否決了川普與其執政團隊要求的延後跨性別人士從軍起始日,跨性別者明年1月1日起便得以入伍。照片為位於阿富汗的美軍。(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柯勒-柯特里今(12)日做出判決,否決了川普與其執政團隊要求的延後跨性別人士從軍起始日,跨性別者明年1月1日起便得以入伍。照片為位於阿富汗的美軍。(資料照,法新社)

2017/12/12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年7月曾在推特上表示,他會禁止跨性別者從軍,因跨性別軍隊無法「以任何身分」服役,更會出現「龐大」醫療支出和紊亂。川普與其執政團隊因此要求延後跨性別人士從軍的起始日。但美國一名聯邦法官今(12)日否決了這項要求,跨性別者明年1月1日起便得以入伍。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柯勒-柯特里(Colleen Kollar-Kotelly)今日判決,川普政府無法證明軍方1月1日接受跨性別者,會給政府帶來「無法挽回的傷害」,因而拒絕延後跨性別人士從軍的起始日。

這項政策最初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執政時頒布,國防部本應在今年7月1日起接受跨性別人士入伍,但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將期限推延至明年1月1日,以待進一步審查。美國司法部更在上週訴訟進行時,要求聯邦地區法院再將期限從1越往後延。

但如今這項判決拒絕將期限往後延長,政府的律師引述國防部代理副助理部長希柏特(Lernes Hebert)表示,1月的期限將會給司法部與軍方帶來極大的負擔。但法官並不睬理,判決中寫道:「被告(政府)在將近一年半的時間裡,已有機會為跨性別者入伍作準備。」

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David Eastburn)少校表示,因應判決結果,軍方目前已在規劃準備明年1月1日起徵召跨性別者入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