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公布明年高風險衝突 美朝居首 中國在南海動武也納入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旗下的預防行動中心公布一份最新的調查,指出2018年有8個衝突被認為風險最高,其中美國與北韓爆發軍事衝突的風險最高。此外,中國與一個或多個東南亞國家因南海主權爭端而動武,也被列在這8個衝突之一。照片為上海的中國海軍。(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旗下的預防行動中心公布一份最新的調查,指出2018年有8個衝突被認為風險最高,其中美國與北韓爆發軍事衝突的風險最高。此外,中國與一個或多個東南亞國家因南海主權爭端而動武,也被列在這8個衝突之一。照片為上海的中國海軍。(資料照,美聯社)

2017/12/12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旗下的「預防行動中心」(Center for Preventive Action)公布一份最新的調查,調查指出2018年有8個衝突被認為風險最高,其中美國與北韓爆發軍事衝突的風險最高。此外,中國與一個或多個東南亞國家因南海主權爭端而動武,也被列在這8個衝突之一。

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這項在今年11月進行的調查是由隸屬於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的預防行動中心所公布,參與調查的436名美國政府官員和外交政策專家認為,2018年有8個衝突風險最高,其中美國與北韓的軍事衝突位居第一、伊朗與美國或美國的盟友發生衝突則位居第二。當然,這8個高風險衝突中也包括中國與一個或多個東南亞國家,因南海主權爭端而發生的武裝衝突。

預防行動中心的主任史泰爾斯(Paul Stares)表示,隨著全球爆發武裝衝突的風險增加,美國必須做出更明智的選擇,決定把關注的焦點與資源放在哪裡,避免可能帶來代價高昂的軍事接觸。史泰爾斯指出,美國過去基本上可被視為一個恆量,但如今美國卻是世界上「最不可預測的行為者」,美國得被歸類在「不可預測的這一邊」。

其他衝突風險最高的5個分別是: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和網路發動破壞性的網路襲擊;俄羅斯與北約國家因為俄羅斯在東歐的強勢行為,發生有意或無意的軍事衝突;恐怖分子對美國本土或美國的盟國發起大量人員傷亡的恐怖襲擊;敘利亞政府軍試圖重新控制地盤導致暴力升級,加劇美國、俄羅斯、伊朗等相關國家之間的緊張;塔利班叛亂活動及阿富汗政府可能停擺,導致阿富汗暴力與不穩定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