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勒森:美願與北韓在無預設條件下直接對話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表示,在不附帶其他預設條件下,華盛頓願意與北韓直接對話。(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表示,在不附帶其他預設條件下,華盛頓願意與北韓直接對話。(法新社)

2017/12/13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表示,在不附帶其他預設條件下,華盛頓願意與北韓直接對話。美國這次對解決北韓問題的說法,與過去要求北韓必須先裁減核武的立場大不相同。

綜合媒體報導,提勒森今天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說時透露,在沒有前提的條件下,美國已經準備好隨時和北韓談話,「讓我們就只是見面,我們可以談天氣,談談是要一個方桌或圓桌。我們可以面對面坐下來談話,然後我們可以為雙方可能願意致力達成的目標設定路線圖。」

提勒森今天稍早與國務院職員發表年終談話時指出,華盛頓正在竭盡所能,就北韓裁減核武進行談判,希望平壤能作出正確的決定,如果北韓仍一意孤行,美軍會被迫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那將是他個人的失敗。

提勒森說,相信自己能以外交手段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竭盡所能不到達動武的臨界點,他與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合作無間,如果到達這個臨界點,就代表失敗,他不希望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