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破木船載白骨屍 日海岸又見北韓「幽靈船」

本月3日有民眾發現1艘北韓木製幽靈船,擱淺在山形縣鶴岡市的1處海岸。(擷取自《每日新聞》,酒田海上保安部提供)

本月3日有民眾發現1艘北韓木製幽靈船,擱淺在山形縣鶴岡市的1處海岸。(擷取自《每日新聞》,酒田海上保安部提供)

2017/12/13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施行極權統治,不少民眾都想逃離,上月發生脫北士兵遭槍擊事件就是一例。日本青森縣1處海岸昨日上午再度出現載有5具遺體的北韓幽靈船,光今年度就有19具北韓人民的屍骸漂流到日本被尋獲。

綜合媒體報導,週二(12日)早上在青森與新潟的海岸共發現了5具遺體,被1艘木造的「幽靈船」搭載著漂流至岸邊。由於日本當局曾在本月3日、5日,分別在海上找到2具身分不詳的北韓男性屍體,研判這次的幽靈船與先前尋獲的遺體有關,推測這些遇難者均來自北韓。

北韓幽靈船漂流至日本海岸的現象,在過去這幾年越來越常見,上月底也有日本民眾在新潟縣發現殘破不堪的木造船,上面載著早已化為白骨的屍體。專家檢視了船隻構造及遺體狀況,研判死者來自北韓,死亡時間至少有數月之久。

根據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布的統計資料,2017年經查獲並確認的漂流木船事件共有79起,其中以11月發現了28起為最多,數量居各月之冠。當局指出,截至12日中午為止,今年共有19具屍體隨著幽靈船被發現,僅次於2015年的27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