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願無條件與北韓談判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中)今天表示,華府願意不預設條件開始和北韓對話。(記者曹郁芬攝)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中)今天表示,華府願意不預設條件開始和北韓對話。(記者曹郁芬攝)

2017/12/13 12:3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二日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表示,美國很務實,願意在沒有預設條件下,與北韓展開首次的直接談判,就算是先談天氣也好,但北韓的核武測試要先停下來,有一段安靜的時間,大家才好談。

美國之前堅持北韓要放棄核武做為談判前提,提勒森今天在智庫「大西洋理事會」的演講內容接近中國先前所提出,但美國不願接受的「雙暫停」政策。

提勒森說,北韓已經為發展核武投資太多,美國沒有預期北韓會願意以放棄核武做為先決條件,川普總統也很務實,「我們要的只是開始談」,但美國也需要一段安靜的時間,以展現北韓做好了談判的準備。他說:「如果你們要的話,我們可以談談天氣。我們可以談談是要方桌還是圓桌。」大家至少先面對面坐下,然後為可能願意致力達成的目標設定路線圖。

他說,美國一直致力外交努力,包括制裁也是外交手段的一部分。他們不了解金正恩,他不像他父親或祖父,美國對他所知有限,他希望先認識金正恩,大家接著才能知道能把什麼東西拿上談判桌。

提勒森說,美國不能接受北韓擁有核武是因為不相信北韓只會用核武做為嚇阻,而會從中獲取商業利益,中俄都遵守某種程度的防擴散協定的約束,但美國不相信北韓不會擴散。北韓過去的紀錄證明,平壤不是一個可以信任的夥伴。美國當然也做了數項軍事行動的準備,以防止他的外交努力失敗,他並不希望見到美軍被迫發動先制攻擊。

提勒森說,美中的安全對話機制討論了北韓議題,除了他和國防部長馬提斯,還有參謀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除了討論北韓可能政局崩潰後的難民危機,還有確保北韓已經發展出來的核武不落入其它人之,如何具體去執行。他首次的亞洲之行,就已經明確表示,美國不尋求北韓政權的更替或崩潰,不尋求朝鮮半島加速統一,也不尋求讓美軍越過三十八度停戰線的理由,他們在會談中向中方保證,如果發生事故,美軍必須越過三十八度線,一定會在事故結束後退回三十八度線以南,美國唯一的目標就是朝鮮半島無核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