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悔創造臉書「撕裂社會」 前高層:我不准子女使用

臉書前副總裁帕利哈皮蒂亞11月在出席史丹佛大學商學院活動時曾公開表示,對於創造臉書這個社交媒體感到「無比內疚」,自己已經很少用臉書,也禁止子女使用。(路透)

臉書前副總裁帕利哈皮蒂亞11月在出席史丹佛大學商學院活動時曾公開表示,對於創造臉書這個社交媒體感到「無比內疚」,自己已經很少用臉書,也禁止子女使用。(路透)

2017/12/13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目前已經深入全球許多人的身活之中,不過臉書前副總裁帕利哈皮蒂亞 (Chamath Palihapitiya)11月在出席史丹佛大學商學院活動時曾公開表示,對於創造臉書這個社交媒體感到「無比內疚」,因臉書破壞社會運作,使得人與人關係緊張,自己已經很少用臉書,也禁止子女使用。

綜合外媒報導,帕利哈皮蒂亞在2007年加入臉書,擔任用戶拓展部門的副總裁,直到2011年離職,帕利哈皮蒂亞11月在出席史丹佛大學商學院一場活動坦承:「剛開始並沒有思考太多關於臉書可能會帶來的長期負面影響,但在深思熟慮背後,我們知道會發生一些不好的式,但我認為我們定義他的方式不是這樣。」不過隨著臉書使用者爆增,這狀況發生了變化,如此快速地分享訊息的能力導致部分負面後果。

帕利哈皮蒂亞指出,從現在來看,「我們創造的工具」正在破壞社會運作的結構,出現的有許多是錯誤資訊、錯誤事實,這不僅是美國的問題,也是全球問題。並呼籲當時在場的學生應該重新審視與社交媒體的關係,並適時地斬斷這類社交工具。

帕利哈皮蒂亞表示,自己的解決辦法就是不再用臉書,並直言:「我可控制我的決定,就是我不用那垃圾;我可控制子女的決定,就是不准他們用那垃圾。」帕利哈皮蒂亞說:「每個人都必須對自己願意做的事情進行更多的思考,因為你沒有意識到你的任何行為都在被程式擷取,現在你必須決定你願意放棄多少,藉此讓你的智力獨立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