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迎東京奧運 日羽田機場推7機器人協助旅客

羽田機場內特別設置了7款機器人,將為2020年東京奧運暖身。(圖擷取自《日本時報》)

羽田機場內特別設置了7款機器人,將為2020年東京奧運暖身。(圖擷取自《日本時報》)

2017/12/13 16:41

〔編譯郭禹彤/綜合報導〕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的到來,日本政府目前展開了多方面的計畫,機場旅客的疏運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環,東京羽田機場昨(12)日宣布,為了讓世界各地的旅客抵達東京時,擁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機場內特別設置了7款機器人,未來將會在客運大樓協助旅客,包含翻譯、行李運送等服務,甚至還可以充當保全。

根據《日本時報》報導,昨日羽田機場宣布,將於明年1月份開始讓7款不同功能的機器人「試營運」。7款機器人各有不同的功能,其中1款貓咪吉祥物可以翻譯4種語言,旅客只需要透過麥克風講話,螢幕就會顯示翻譯,另1款外觀似人類的機器人則可以與旅客交談,提供旅客道路指引,也有設置1款能幫助旅客提行李的機器人,為的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能讓世界各地的旅客「對日本充滿好奇」。

羽田機場代表庫拉托米(Yutaka Kuratomi)表示,機器人不僅能提供旅客便利的服務,也可以讓外國旅客知道「日本的技術」。隨著日本人口老齡化,也出現了勞動力缺口,希望藉由機器人的幫助,可以暫緩人力缺乏的問題。7款機器人將於明年1月9日試營運,為期1個月的時間。

此款機器人會4種語言,未來旅客能在機場找它翻譯。(圖擷取自《日本時報》)

此款機器人會4種語言,未來旅客能在機場找它翻譯。(圖擷取自《日本時報》)

羽田機場機器人發布會現場。(圖擷取自《日本時報》)

羽田機場機器人發布會現場。(圖擷取自《日本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