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奇曾說「再失火就剁手」...北京民宅又傳火災釀5死

北京市一處自建住宅發生大火,造成5死8傷。(新華社)

北京市一處自建住宅發生大火,造成5死8傷。(新華社)

2017/12/13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近來因「清除低端」引爆爭議,加上接連發生多起火災,讓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脫口,「再有類似事件就要把手剁下來」。但現在又傳出北京市內一處自建住宅發生大火,造成5死8傷,蔡奇還特地到場指揮救災。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市朝陽區白牆子村,一處居民私建住宅在今日凌晨發生大火,警消派出9輛消防車救援,最終造成5人死亡,另有8人受傷,送醫後沒有大礙。初步調查指出,火災為電動自行車起火引發,但細節仍待進一步調查。

由於北京近來發生數起火災,也驚動蔡奇與其他高官趕赴現場指揮救災,強調要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並嚴格落實屬地公共安全責任,「堅定有序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

上個月10日,北京順義區李橋鎮發生一場火災,當時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訪中離境時目睹到這一幕,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覺得很沒面子,把怒火燒向北京當局。後來網路上流傳出一段影片,為蔡奇在一場會議中,要求官員處理基層問題要「刺刀見紅、硬碰硬」,還向現場官員強調,之後若再發生類似事件,「大家就要把手刴下來」。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赴現場指揮救災。(路透)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赴現場指揮救災。(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