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抵北京發表演說:中韓為生命共同體

文在寅於中韓商務論壇發表演說,稱中韓為生命共同體,未來也要相互扶持。(歐新社)

文在寅於中韓商務論壇發表演說,稱中韓為生命共同體,未來也要相互扶持。(歐新社)

2017/12/13 18:45

〔編譯郭禹彤/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上午抵達中國北京後,隨即展開為期4天的中國訪問之旅,第1個行程就與旅居中國的韓僑懇親,後出席了「中韓圓桌商務會議」及論壇,更在論壇中發表了對於中韓關係的看法及雙方努力的方向。明(14)日上午文在寅將出席「中韓經濟交易夥伴會議」,下午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2人當晚除了共進晚餐,也將出席「中韓建交25年」的紀念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文在寅今早抵達北京時,中國派出了逾50名儀隊列隊歡迎,隨後乘車抵達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與旅居中國的韓僑懇親後,接著出席中韓商務圓桌會議及商務論壇。

文在寅指出,中韓建交25年來,雙方在經濟領域有很好的成績,但在政治與安全的部分「有待加強」,未來將會朝向這方面努力,也讓雙方的關係不再讓外部因素而生變。

今日亦為南京大屠殺80週年,文在寅表示,身為韓國人能強烈的感受到中國人的痛苦,也代表韓國向遇難者哀悼,更特別提及,中韓曾為「生命共同體」,一同反抗日本殖民的統治,更稱中韓兩國「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論壇中文在寅也提到了「薩德」反飛彈系統,表示因薩德的問題,讓中韓雙方的關係蒙上一層霜雪,也是他從一上任就致力修復中韓關係的原因,終於在今年10月時雙方獲得了共識,也期待這次的訪問,能讓雙方共創新的世代。

明日文在寅將出席中韓經濟貿易夥伴會議開幕式,下午則與習近平會談交換意見,並簽署諒解備忘錄,晚上將共進晚餐,以及舉行中韓建交25年的紀念活動。文在寅與習近平2人的互動,各界拭目以待。

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中國第1站與韓僑懇親會餐。(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中國第1站與韓僑懇親會餐。(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早抵達中國北京,隨即展開訪問行程。(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早抵達中國北京,隨即展開訪問行程。(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