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露北韓地獄生活 脫北者:沒麻醉就墮胎、逼吃老鼠

北韓脫北者池賢玉(左)指控北韓暴行,她透露過去未經麻醉就被強制墮胎,甚至在教化所內被逼吃蚱蜢和老鼠肉,不少人因為腹瀉導致骨瘦如柴,最後活活餓死。(法新社)

北韓脫北者池賢玉(左)指控北韓暴行,她透露過去未經麻醉就被強制墮胎,甚至在教化所內被逼吃蚱蜢和老鼠肉,不少人因為腹瀉導致骨瘦如柴,最後活活餓死。(法新社)

2017/12/14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總部日前舉行北韓人權討論會,一名脫北者池賢玉(音譯)指控北韓暴行,她透露過去未經麻醉就被強制墮胎,甚至在教化所內被逼吃蚱蜢和老鼠肉,不少人因為腹瀉導致骨瘦如柴,最後活活餓死。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11日舉行北韓人權討論會,脫北者池賢玉透露過去曾3度被遣返回北韓,2007年第4次脫北後才定居南韓,她細數過去在北韓的淒慘生活,並哽咽朗讀自己寫的詩《真的沒有人嗎》,詩文寫道「好害怕,那裡有人嗎?這裡是地獄,那裡有人嗎?無論如何焦急呼喚,也沒有人打開那扇門…」

她也提到,第3次被遣返回北韓時,沒有麻醉就被強制墮胎,「來不及道別就失去了孩子。」在教化所時也被逼吃蚱蜢、老鼠肉等,不少人活活餓死。被問到板門店脫北士兵的看法,她則形容,「脫北士兵的奔跑,是2500萬朝鮮居民向著自由的奔跑。」

池賢玉演講過程一片肅穆,台下各國外交官紛紛搖頭,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則在安理會上強調,「在全世界都知道朝鮮正在發生什麼事情之前,我們會不停地訴說。」不過當天中國和俄羅斯表達反對立場,認為在安理會討論個別國家的人權問題是不恰當的,不過15個理事國中有10個國家投了贊成票,決定將北韓人權問題作為正式討論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