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年古寺住持竟是殺人犯遭逮 發現擁妻兒、逾億資產、豪車

福建千年西隱寺(圖)住持釋真機22年前犯下殺罪遭逮。(圖擷取自網路)

福建千年西隱寺(圖)住持釋真機22年前犯下殺罪遭逮。(圖擷取自網路)

2017/12/14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福建千年古剎莆田楓亭西隱寺住持釋真機法師,在上個月遭到警方逮捕,原因是警方查到他在22年前犯下殺人罪之後逃亡被通緝,躲進寺廟出家為僧,期間還跟一名女尼「結婚」生兒育女,日前當局查封他的財產發現,他以「高僧」之名斂財數千萬人民幣(近億台幣),坐擁豪宅名車。

《星島日報》報導,本名劉某獻的釋真機,在1995年到天津打工時,跟廠長妻有染,刺死廠長後逃亡,輾轉逃到福建莆田,用假名到仙游縣楓亭西隱寺出家,獲得老住持的喜愛,2004年老住持去世,接任西隱寺住持至今;在當地,釋真機經常開著一輛接近報廢的小轎車代步,生活似是簡樸。

一直到上個月初,當地村民覺得釋真機的行為異常,似有妻兒,經警方調查,才發現他就是殺人通緝犯劉某獻,並用真名登記結婚,生下兒女,並在福州、廈門和莆田市區購買了多套房產、豪車,且在廈門跟人合股開文化傳媒公司,其妻購買了價值百萬元的豪車,並投資千萬元在廈門和他人合股開了一家文化傳媒公司。不過,釋真機本人在楓亭本地異常低調,經常開著一輛接近報廢的小轎車出入。

原本香火鼎盛的西隱寺,所有財產遭到當局沒收,眾多僧人離去,現在變得冷冷清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