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敢小心臟!女嬰心臟外露 術後奇蹟存活

英國女嬰先天性心臟外露,術後奇蹟存活。(翻攝自Leicester's Hospitals粉專)

英國女嬰先天性心臟外露,術後奇蹟存活。(翻攝自Leicester's Hospitals粉專)

2017/12/14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女嬰威金絲(Vanellope Hope Wilkins)天生患有心臟外露的罕見症狀,醫生曾指出存活機率相當渺小,媽媽方得萊(Naomi Findlay)沒有選擇墮胎,堅持將威金絲生下來,在經歷3場手術後,威金絲強烈的生存意志,讓她奇蹟似地存活下來。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列斯特(Leicester)格蘭菲爾醫院(Glenfield Hospital)表示,這種症狀稱做心臟異位,是罕見而嚴重的先天性心血管畸形。威金斯在11月22日出生後,立即被無菌塑料袋包住,進行心臟手術,專業醫療團隊小心的從她胸部開洞,用保護膜包裹心臟。

威金絲的心臟在術後逐漸沉入胸口的洞中,團隊使用永久性的保護膜,並用特製網狀物將肋骨連接在一起,在胸腔內形成保護膜。現在威金絲已經3週大,在手術後幸運的活下來。

心臟異位相當罕見,嬰兒大多胎死腹中,或出生後3天內夭折,少數嬰兒在術後幸運地存活。醫生指出,胸壁發育不全導致心臟異位,治療方式包括前胸骨重建手術,也會利用組織擴張器,在身體其他地方「養」皮,將多出來的皮膚蓋在外露的心臟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