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防毒軟體「卡巴斯基」引國安疑慮 川普簽法案全面封殺

川普12日中午簽署2018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其中第1634條款禁止美國政府機構採用俄國卡巴斯基實驗室的軟體產品,原因在於美方認為俄國情報部門可能透過該公司接觸美國政府機密。(路透)

川普12日中午簽署2018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其中第1634條款禁止美國政府機構採用俄國卡巴斯基實驗室的軟體產品,原因在於美方認為俄國情報部門可能透過該公司接觸美國政府機密。(路透)

2017/12/14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12日中午正式簽署2018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其中第1634條款禁止美國政府機構採用俄羅斯網路安全企業卡巴斯基實驗室 (Kaspersky Lab) 的軟體產品,原因在於美方認為俄羅斯情報部門可能透過該公司,接觸到美國政府機密,因此以國家安全為由全面禁用卡巴斯基相關產品。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簽署法案之後,強化了美國在9月要求聯邦機構在90天內刪除卡巴斯基產品的法案效力,該法案同時適用於民事及軍事網路。民主黨參議員沙欣(Jeanne Shaheen)認為,這項封殺法案早就該通過,因為卡巴斯基的軟體對美國國家安全有著極大的威脅。

沙欣也在幾個月前曾指出,卡巴斯基的的創始人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 )曾是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的成員,隨後成為蘇聯軍事情報單位的軟體工程師,而且美國政府懷疑卡巴斯基實驗室仍有著和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聯繫的疑慮。

卡巴斯基實驗室雖一再否認與任何政府有關係,強調不會幫助任何政府進行網路間諜活動,為了解決使用者疑慮,該公司曾在10月表示,願提供軟體原始碼,若任何使用者有疑慮,他們可以提供獨立更新方案,但美方官員仍認為,雖然這是個好的提案但還不夠。

美國國土安全局高階網路官員克拉比(Christopher Krebs)週二指出,目前幾乎所有的政府機構都已經根據9月份命令,全面刪除卡巴斯基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