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你太陽系! NASA發現Kepler 90星系也有8大行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週四指出,他們發現了「Kepler-90i」,為「Kepler 90」行星系的第8顆行星。《圖翻攝自NASA》

美國太空總署(NASA)週四指出,他們發現了「Kepler-90i」,為「Kepler 90」行星系的第8顆行星。《圖翻攝自NASA》

2017/12/15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週四指出,他們發現了「Kepler-90i」,為「Kepler 90」行星系的第8顆行星,如此一來「Kepler 90」行星系如同我們的太陽系,也是由8顆行星組成。

NASA發表研究聲明,這個行星系所環繞的是距離我們長達2545光年的恆星「Kepler 90」,「Kepler 90」比太陽略大、溫度略高,先前已發現有7顆行星環繞「Kepler 90」,最新發現則是第8顆行星。參與研究的Google工程師Christopher Shallue表示,這個發現讓「Kepler 90」成為了第一個與太陽系相同,有8顆行星的行星系。

聲明指出,Google工程師利用人工智慧的機器學習,利用Kepler太空望遠鏡所蒐集超過35000筆資料,搜尋先前未搜尋到的星球。共同研究者Andrew Vanderburg指出,「Kepler 90」星系就像是個迷你太陽系。

內容提到,這顆行星「Kepler-90i」公轉一周需要14.4日、表面平均溫度逾425℃,人工智慧還找到另一顆與地球大小相同的星球「Kepler 80g」,位於另一個行星系。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Kepler 90」位於天龍座,質量為太陽質量的1.13倍、半徑是太陽的1.2倍,有效溫度5930k稍高於太陽的5777k,行星系結構與太陽系相當相似,被視為太陽系的迷你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