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狂殺羅興亞人 孩童死於槍殺、火災、痛毆與地雷

無國界醫生」調查指出,已經有至少6700名羅興亞人緬甸軍方慘遭殺害,而且包含許多孩童。(資料圖,路透)

無國界醫生」調查指出,已經有至少6700名羅興亞人緬甸軍方慘遭殺害,而且包含許多孩童。(資料圖,路透)

2017/12/15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SF)於14日表示,緬甸軍方自8月底開始針對羅興亞人進行武裝掃蕩之後,第一個月已經有至少6700名羅興亞人慘遭殺害,而且其中包含許多未滿五歲的孩童,慘死於槍殺、火災、痛毆與地雷之下。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MSF進行的獨立調查,自緬甸軍方從8月25號進行武力鎮壓以來,保守估計下至少也有6700名羅興亞人慘遭殺害,其中71.7%的受害者是死於暴力攻擊。另外,死者中有730名未滿5歲的孩童,之中有接近6成的孩童死因為槍殺,15%為緬甸軍方對民宅縱火後被燒死在家中,其中7%則是直接被打死,2%死於地雷爆炸。

無國界醫生總監王雪梨(Sidney Wong)指出,此調查是由訪問居住於孟加拉難民營的羅興亞難民而得來。另外,由於此調查未涵蓋孟加拉的所有難民營,也未能涵蓋無法逃離緬甸的家庭,因此死亡人數很可能被低估。「我們曾聽過受訪者指出,有些家庭被鎖在屋內,房屋隨後遭縱火焚燒,整個家庭都被燒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