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CC廢除「網路中立」規定 將面臨司法挑戰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14日通過了由主席帕伊提出,廢除網路中立性規定的提案,引起許多科技公司及民權組織反彈。(美聯社)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14日通過了由主席帕伊提出,廢除網路中立性規定的提案,引起許多科技公司及民權組織反彈。(美聯社)

2017/12/15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14日投票表決通過,廢除歐巴馬政府一條關於「網路中立性」的規定,未來網路服務供應商將可透過控制流量,使低資費網路用戶目前可無限瀏覽的網站與資訊大幅減少。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此案進行表決的FCC委員共有5人,其中共和、民主黨勢力為3比2,而稍早的表決結果就由共和黨的3票對上民主黨2票,通過由FCC主席帕伊(Ajit Pai)提出廢除網路中立性規定的提案。

《路透》指出,白宮隨後針對此案發表聲明,支持FCC廢除自2015年歐巴馬政府時期上線至今的網路中立性監管規定,同時也強調將持續支持民眾廣泛使用網路,並維持其自由公平性。

帕伊強調,歐巴馬政府當年設立關於「網路中立」的規定,將網際網路當成公共事業監管,不利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ISP)擴大投資,而他推出「恢復網路自由」的提案將終結這些不利投資及創新的拙劣規定。

FCC通過該案後引發不少如Google、臉書(facebook)及網飛(Netflix)等科技公司,與消費者保護環體齊力撻伐,認為ISP在FCC力挺下,將可隨意限制民眾上網瀏覽的內容,大企業砸錢就有優先權,不利小型新創網路公司生存發展。

此外,民主黨籍的紐約州檢察長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亦表示,未來將率領各州對FCC這項決定提出司法挑戰,循法律途徑推翻本次表決結果。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也發布聲明,強調將會告上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