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高風險!今年被捕入獄262人 土、中佔前居前二名

據新統計,今年全球被捕入獄記者達262人,其中抓最多的是土耳其,其次是中國。圖為土耳其抗議記者被抓。(美聯)

據新統計,今年全球被捕入獄記者達262人,其中抓最多的是土耳其,其次是中國。圖為土耳其抗議記者被抓。(美聯)

2017/12/15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保護記者委員會(The 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的最新報告,今年到12月1日止,全球因工作入獄的記者達到262人,創新過去紀錄,半數以上被關在土耳其、中國和埃及。

《紐約時報》報導,根據這報告,被捕下獄的記者中,高達3/4被控參與反政府活動,而被指控的罪名則廣泛而模糊的反恐法律,另外,有21人因「假新聞」罪名被捕,

今年入獄記者中,土耳其有73名、中國41名、埃及20名、厄立特里亞國15名、越南和亞塞拜然各10名、烏干達8名、沙烏地阿拉伯和敘利亞各7名、巴林6名,以及剛果、衣索比亞、伊朗和俄羅斯分別為4名。

對於被捕記者,據統計,高達97%是在自己的國家被捕,其中,22人(8%)為女性;當中又有75人為自由職業者,佔全部人數的29%;該協更認為,這些統計數字可能被低估,未含有失蹤或被認為受到非政府組織囚禁的人,比如,被葉門胡塞反政府武裝綁架的多名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