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關係法3年有進展?日網友:沒有不重視台灣的理由

日本議員鈴木馨祐提到自民黨內部正在研議日本版「台灣關係法」,三年內或有進展。(資料照)

日本議員鈴木馨祐提到自民黨內部正在研議日本版「台灣關係法」,三年內或有進展。(資料照)

2017/12/15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眾議員鈴木馨祐13日出席「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提到自民黨內部正在研議日本版「台灣關係法」,並表示「兩、三年內可能出現進展」。對此不少日本網友紛紛表示支持,認為從訪日人數來看,沒有不重視台灣的理由,並稱「可以半年嗎,3年太久了」。

《中央社》的日文版網站《中央社フォーカス台湾》刊出此新聞後,也在日本討論區引起話題,許多日本網友紛紛對此表示樂見其成:「和只會找麻煩的鄰國注定分道揚鑣的話,還是早點與台灣締結良好關係的好」、「如果台灣跟朝鮮半島位置能換一下就好了」、「東京奧運上要註明台灣」、「可以半年嗎,三年太久了」、「從訪日人數來看,台灣旅客數目是可以匹敵中國人的,還達到國家人口的近50分之1,沒有不重視台灣的理由」。

也有網友則對中國反應表示憂心:「毫無疑問中國一定會反對」、「台日關係法加上台美關係法會引來大地震吧」,有人則提出反面意見:「這個自民黨議員真是不懂外交」、「加油,台日關係法算是『國內法』喔」、「不做到與美國相同等級的話,是不會對中華民國的防衛有幫助的喔。」

許多日本網友樂見其成,望台日關係能更緊密。(圖擷取自日本YAHOO討論區)

許多日本網友樂見其成,望台日關係能更緊密。(圖擷取自日本YAHOO討論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