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神秘單位「39號室」籌不法外資 人民外匯7成迫上繳

據傳北韓勞動黨設有名為「39號室」的機關,專管北韓地下經濟,透過毒品、武器走私等非法交易,每年可約賺取數十億美元。(法新社)

據傳北韓勞動黨設有名為「39號室」的機關,專管北韓地下經濟,透過毒品、武器走私等非法交易,每年可約賺取數十億美元。(法新社)

2017/12/15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人民生計困頓時有所聞,但政府仍擁有財力製造核武。據傳北韓勞動黨設有名為「39號室」的機關,專管北韓地下經濟,透過毒品、武器走私等非法交易,每年可約賺取數十億美元,就連北韓境內由南韓企業營運的開城工業區,北韓勞工的薪水也有約有7成會被39號室作為外匯沒收。

綜合媒體報導,1970年代,由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設立的「朝鮮勞動黨39號室」,專職北韓海外地下經濟活動。「39號室」現由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主導,以海外洗錢、走私、製毒、人口販賣等不法活動為北韓「募資」。

曾待過39號室的脫北高官李正浩,稱該機構為金氏政權的「賄賂基金」,以非法活動賺取的資金支撐金氏家族和研發核武;另一名也曾任職39號室的脫北者崔昆哲說,當初不清楚39號室基金的真正用途,總是被告知其工作目的是為了建立強大的社會主義經濟,脫北後才知道39號室的功能是為金家籌措資金。

南韓統一部指出,北韓境內由南韓企業營運的開城工業區中,北韓勞工的薪水約有7成會被39號室作為外匯沒收;據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探員透露,39號室「不會放過任何賺取外匯的管道」,即使是脫北者匯回北韓的錢也會遭39號室抽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