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世500年珍寶 梵蒂岡博物館掃出2幅拉斐爾真跡!

梵蒂岡博物館今年在進行清掃與修復工程時,竟意外發現拉斐爾兩幅隱世500年的真跡。(圖翻攝自CNN)

梵蒂岡博物館今年在進行清掃與修復工程時,竟意外發現拉斐爾兩幅隱世500年的真跡。(圖翻攝自CNN)

2017/12/15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蒂岡博物館今年在進行清掃與修復工程時,竟意外發現文藝復興巨匠拉斐爾(Raffaello Sanzio)的兩幅真跡,這兩幅畫在拉斐爾過世後,就徹底被世人遺忘,隱世500年才重新受到矚目。梵蒂岡博物館館長指出,必須至少等到2022年,才能完成兩幅畫作的修復作業。

據《CNN》報導,「拉斐爾房間」(Raphael Rooms)可說是文藝復興時期的象徵,是梵蒂岡博物館內的4間客房,當時的教宗儒略二世在1508年,委託拉斐爾進行重新裝修,而拉斐爾陸續完成工程,在準備進行裝修「康士坦丁大廳」(Sala di Costantino)前,他計畫一反過去使用的「濕壁畫」(Fresco)技術,欲以油畫來進行創作。

在西元1520年、拉斐爾37歲猝逝前,拉斐爾用油畫創作了這兩幅女性畫作,分別代表「正義」與「友情」,卻在完成康士坦丁大廳的整修前離開人世。而接手的藝術家在補上康士坦丁大廳內壁的其他裝飾後,徹底遺忘了拉斐爾留下的這兩幅鉅作。

報導指出,梵蒂岡的修復人員今年在進行康士坦丁大廳的清掃與修復工程時,發現房內竟有兩幅油畫,與其他房內裝飾截然不同。在經過紫外線與紅外線檢測後,發現這兩幅畫與房間內其他部分相比,作畫筆觸與色彩也大相逕庭,而專家認定這正是拉斐爾的真跡。據梵蒂岡博物館館長表示,要修復拉斐爾的作品與康士坦丁大廳,大概得等到2022年才能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