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版歷史課本 衛青、霍去病「被消失」!

中國本學年新使用初中歷史課本,竟不見衛青、霍去病等歷史人物,引發網民質疑「不愛國」。(圖擷取自時代圖書網)

中國本學年新使用初中歷史課本,竟不見衛青、霍去病等歷史人物,引發網民質疑「不愛國」。(圖擷取自時代圖書網)

2017/12/15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本學年新使用初中歷史課本,竟不見衛青、霍去病等歷史人物,引發網民質疑「不愛國」。人民教育出版社今日(15)澄清,由於「高中歷史教材將專門講授」,沒有將兩位放入初中教材。但現在也選擇從善如流,「決定在初中教材中補充衛青、霍去病等相關內容。」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初中7年級本學年開始使用的統編歷史教科書上冊,與2015年使用的人教版有諸多不同。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新版本不再介紹有關「漢匈戰爭」的歷史人物,包括衛青、霍去病及王昭君等。

一向強調愛國主義等洗腦教育的中國,新版教材卻不提擊敗匈奴的英雄人物,引發大陸網民質疑。對此,人民教育出版社今解釋,「目前正在編寫的統編高中歷史教材專門講授衛青、霍去病」。

出版社表示,關於衛青、霍去病的學習內容,原版本歷史教材安排在初中階段,這次統編歷史新教材安排在高中階段,高一上冊「西漢與東漢-大一統國家的鞏固」一課會專門講授,新教材將在2018年秋季使用。

不過最後出版社也認為,「為了進一步強化學生對英雄人物的了解,編寫組進行了認真研究,決定在初中統編歷史教材中補充衛青、霍去病等相關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