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勒斯坦人新一波抗議 以軍擊斃2人

2017/12/16 00:30

〔中央社〕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的抗議進入第2週,醫務主管人員指出,以色列軍隊今天在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占領區開槍,導致2名巴勒斯坦人喪生,逾40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2名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邊界衝突中遭以色列部隊槍擊喪生。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軍隊指出,一名男子在約旦河西岸雷馬拉巿(Ramallah)刺傷一名以軍後遭到槍殺。目擊該名受傷巴斯坦人倒下的路透社攝影記者表示,男子手持小刀、身上看似佩戴炸彈腰帶。

醫務官員指出,約旦河西岸有3名巴勒斯坦人遭槍擊受傷,加薩走廊則有38人受傷。統治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哈瑪斯集團(Hamas Group)呼籲反抗以色列,來抗議美國總統川普6日做出承認耶路撒冷(Jerusalem)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

以色列軍方發表聲明說,約2500名巴勒斯坦人參與在約旦河西岸的多場暴動,民眾滾動被點燃的輪胎,並對以色列軍隊與邊界警察投擲燃燒彈和石塊,以軍採取行動進行驅離。

類似場景也在以國和加薩走廊邊界上演,有大約3500名巴勒斯坦人示威。

法新社報導, 抗議人士焚燒美國和以色列國旗,並且踐踏川普肖像。不過有關川普的決定將引發一波重大流血衝突的疑慮,迄未成真。

在耶路撒冷,負責管理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的伊斯蘭組織表示,約有3萬人聚集在這個伊斯蘭教第3大聖地禮拜。大多數民眾在禮拜後平和離去,僅耶路撒冷舊城區發生零星扭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