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火燎原!巴勒斯坦憤怒日抗議 傳4死550餘人傷

昨(15)日在伊斯蘭教禮拜結束後的抗議中,巴勒斯坦民眾與以色列安全部隊發生衝突,造成4人死亡、550人以上受傷。(資料圖,法新社)

昨(15)日在伊斯蘭教禮拜結束後的抗議中,巴勒斯坦民眾與以色列安全部隊發生衝突,造成4人死亡、550人以上受傷。(資料圖,法新社)

2017/12/16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巴勒斯坦各地出現抗議示威遊行,而昨(15)日在伊斯蘭教信徒禮拜結束後,巴勒斯坦民眾抗議示威時與以色列安全部隊發生衝突,造成4人死亡、550人以上受傷。另外,由於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預定將於下週訪問耶路撒冷,外界擔憂衝突恐擴大。

據《NHK》報導,週五為伊斯蘭教信徒的「主麻日」聚禮,許多民眾會前往清真寺進行禮拜,而在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伊斯蘭各派系、巴勒斯坦政府也將8日訂為「憤怒日」。在昨日民眾前往清真寺聚禮後,接續上週五的憤怒浪潮上街抗議,並與以色列的治安部隊發生衝突。

為因應民眾怒火,以色列政府增派警力支援,並於耶路撒冷增設新柵欄,強制驅逐抗議示威的巴勒斯坦人。另外,在約旦河西岸的伯利恆與加薩走廊地區,兩方衝突則更加激烈,由於抗議民眾不斷朝安全部隊丟擲石頭,傳出以色列軍方開槍並連續投擲催淚彈,造成死傷人數不斷上升。據巴勒斯坦與「紅新月會」表示,一連串的衝突事件造成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50人受傷。

報導指出,由於美國副總統彭斯預定將於下週訪問耶路撒冷,巴勒斯坦民眾群情激憤,並嗆「誰也不會接見彭斯,也不會有任何對話」。因此,外界擔憂彭斯的耶路撒冷行程將讓當地衝突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