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妖刀村正?他收藏武士刀成癡 最終竟切腹自殺

51歲的英國人瓊斯熱愛武士刀成癡,最終持愛刀切腹自殺。(擷取自《太陽報》)

51歲的英國人瓊斯熱愛武士刀成癡,最終持愛刀切腹自殺。(擷取自《太陽報》)

2017/12/16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51歲男子瓊斯(Alun Jones)長年旅居日本,經營販賣武士刀的生意,愛刀成癡的他本身也是1名武士刀收藏家,然而近日瓊斯被發現陳屍臥房,死因竟是切腹自殺。

根據英媒《太陽報》報導,瓊斯在日本居住多年,除工作外就是在經營武士刀生意,今年6月他放長假返回英國,與其母瑪格莉特(Margaret)同住時,整個人就已經不大對勁,被身邊的人形容為「不再是原本的他(not his usual self)」。

瓊斯的姐姐考菲爾德(Marianne Caulfield)表示,瓊斯過去每次放長假回英國時,心情都十分開朗,並常常外出拜訪朋友,但這次整個人卻明顯暴瘦,並長時間把自己關在房間不出來。

最終,瓊斯的母親發現他在房內自殺,遺體倒臥在血泊當中,身下還有1把武士刀。據悉,瓊斯當時是透過傳統的切腹方式自盡,但沒人為其「介錯」(為切腹自殺者進行斬首,以免除痛苦折磨的行為過程)。

消息傳至PTT後引發熱論,不少人推測被他拿來切腹的武士刀是邪名遠播的「妖刀村正」,鄉民們紛紛留言說「買到妖刀了」、「應該是中邪了,搞不好是武士自殺用過的刀」、「是妖刀村正吧」、「肯定買到妖刀了啊啊」、「妖刀渴望鮮血」、「應該是嗜血妖刀吧」。

據悉,日本歷史上有6大名刀,其中村正妖刀名聲遠播,常被動漫及電玩取材致敬。外傳天才刀匠村正心術不正以邪惡之心入刀,讓他親手打造的刀壟罩著妖邪的氣息,被後世稱為妖刀。據傳,德川家康的家族就有多人死於村正刀下,日本民間也有不少擁有村正妖刀的武士莫名其妙失去理智,抓狂殺害自己或親友,讓妖刀之名不脛而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瓊斯的藏刀。(擷取自《太陽報》)

瓊斯的藏刀。(擷取自《太陽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