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也要幫忙「反恐」!川普要求免簽國協助過濾旅客

美政府宣布,將要求免簽計劃國家協助過濾過境旅客。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美政府宣布,將要求免簽計劃國家協助過濾過境旅客。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16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目前對全球38個國家地區實施免簽證計劃(VWP),台灣也是成員之一。而在美國總統川普對境外旅客收緊的情況下,要求參與免簽計劃的國家,利用美國的反恐數據來過濾過境旅客。

根據《路透》報導,接受美國免簽證計劃國家的國民,可赴美從事觀光或商務達90天,無需簽證,多數是歐洲國家,台灣則在2012年加入這項計劃。

報導中提到,川普正在對赴美國觀光或居住的外國人實施緊縮政策,因此,他在當地時間週五宣布,將要求38個免簽國家利用美國提供的反恐數據,進行第三國旅客過境審查,有政府官員表示,其實計劃中的許多國家早已配合這項措施。

此外,若免簽國有過多公民在美國逾期滯留,只要滯留比率達2%,該國就必須對國民提出宣導。2016資料顯示,希臘、匈牙利、葡萄牙、聖馬利諾等皆超過2%。所有免簽國的整體逾期滯留率則為0.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