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未對台採過激行動有原因 解放軍少將狂言:等台灣覺悟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日前表示,美軍艦駛進高雄港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日前表示,美軍艦駛進高雄港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2017/12/16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本月8日,對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台軍艦互訪表示,「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中國解放軍少彭光謙今天則表示,武統之日在未來發生的可能性將會越來越高,他也表示一直以來中國沒有對台採取過激行動,就是在「等待台灣的覺悟」。

綜合媒體報導,彭光謙今在《環球時報》2018年會上,就日前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發表看法時表示,「美艦抵台就是武統之日的可能性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會越來越大。」

彭光謙表示「美艦抵台已經箭在弦上,美軍艦什麼時候訪問台灣,我們不知道,但對中國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們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和最壞的打算。如果美方一旦這麼做了,我們絕對是不能坐視不理的」。彭光謙指出,中美建交的基本條件就是「美國從台灣撤軍,廢除美蔣條約,斷絕美台關係」,「如果這個根基動搖了,中美關係就徹底的over了」。

彭光謙還說「一直以來我們沒有對台採取過激的行動,就是等待台灣的覺悟,如果美台真敢這麼做,我們就會採取斷然的措施,沒什麼好客氣的」,彭光謙還表示,「這不是一個小問題,是一個大是大非的問題」。

另外,對於日前中國與印度在洞朗的對峙事件,彭光謙表示,該事件對中國最大的影響是「進一步完善西部的戰略布局」,他表示,「本來我們有點小缺口,你們這樣一搞還得做點準備,我們得感謝印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