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幾近完整長毛象骨架 逾50萬歐元落槌

2017/12/17 02:44

〔中央社〕生存於至少一萬年前的一頭長毛象的幾近完整骨架,今天在法國東南部城市里昂(Lyon)舉行的拍賣會上,以超過50萬歐元落槌。

法國防水業者索普瑞瑪集團(Soprema)執行長購得此巨大長毛象骨架,為向前行走姿勢,褐色的巨大彎曲象牙略微朝下。索普瑞瑪集團的標誌就是這種史前哺乳動物。

索普瑞瑪集團執行長賓雪勒(Pierre-Etienne Bindschedler)表示:「我們將會在公司大廳展示它,我認為我們擁有足夠空間。」

賓雪勒在阿居特(Aguttes)拍賣行舉行的拍賣會上,花費54萬8250歐元(64萬5000美元)購得此巨大骨架。

這是歷來出土的最大長毛象骨架之一,高度略超過3公尺,由於「狀況良好」,原先估計售價至少45萬歐元。此長毛象骨架,保有原本骨架的80%。專家認為,這頭長毛象重量大約1400公斤。

此長毛象骨架約10年前在西伯利亞西北部出土,由一名獵人擁有,保存在自宅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