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驚現疑似恐龍遺骸 仍保留部分肉身

印度發現外表疑似恐龍的神秘生物遺骸,但古生物學家認為不太可能,有人猜測也許是山羊類生物發生突變。(圖擷自《鏡報》)

印度發現外表疑似恐龍的神秘生物遺骸,但古生物學家認為不太可能,有人猜測也許是山羊類生物發生突變。(圖擷自《鏡報》)

2017/12/17 0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龍除了化石之外,還可能有血肉留存下來?印度北阿坎德邦小城鎮賈斯普爾(Jaspur),有電廠工人在清理一處35年沒整修的變電所時,發現一具外觀疑似恐龍的遺骸,還保留部分肉身,但古生物學家認為這不太可能是恐龍。

據《鏡報》報導,恐龍已經滅絕了6500萬年,於德里大學攻讀古生物學博士學位的庫瑪(Aaryan Kumar)指出,恐龍骨架經過如此長時間之後,能夠這樣保存下來是不可能的。印度森林管理局的博士達克地(Parag Madhukar Dhakate)則說,在完成科學分析之前,這個未知生物都還是個謎。

目前遺骸已被送去進行放射性碳定年法,以確認它存留在地球上的時間到底有多久。庫瑪透露,其實從外表上看起來,這具遺骸的確很像獸腳亞目,也就是雙足肉食性恐龍。但是恐龍骨架經過那麼久之後,如果沒有處於化石狀態,就不可能在這種保存完好的狀態下被發現。

庫瑪認為,若這真的是恐龍,其肉身唯一可能流傳至今的方法,是將其化學保存,並存放在博物館中。但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讓他更無法理解這件事為何會發生。有一種初步的猜測是,它也許是山羊類動物發生遺傳突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