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幫了、俄國沒有」 川普促普廷插手北韓危機

川普與普廷日前通話熱線,表示希望能夠一起合作處理北韓問題。(法新社)

川普與普廷日前通話熱線,表示希望能夠一起合作處理北韓問題。(法新社)

2017/12/17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本月14日與俄羅斯總統普廷通話,話題談論到了北韓,川普表示希望俄國能一起在北韓問題上出一份心力;隔日(15日)川普在公開場合提到,「(針對北韓問題)中國都有在幫忙,但俄羅斯沒有,我們都希望能獲得俄國幫助,這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

根據外媒報導,北韓在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成功後,其領導人金正恩便宣布,北韓勢要成為天下無可匹敵的擁核強國,贏下反美的勝利。聯合國安理會15日曾針對北韓問題舉行部長會議,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會議中強硬表示,北韓必須終止任何武器測試,才有好好坐下來談判的可能性。但北韓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也堅持立場,強調擁核是保衛北韓免受美國威脅,是「無可避免的自衛動作」。

對於金正恩揚言北韓飛彈可攻擊美國各大城市,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認為,北韓的新飛彈射程還不能完全涵蓋全美,許多武器專家也表示北韓無法證實洲際彈道飛彈技術已經突破,或已能夠攻擊美國本土。但馬提斯15日表示,北韓仍在持續製造可威脅世界各地的彈道飛彈,必須時刻關切。

此次川普與普廷熱線,川普十分願意與普廷在北韓問題方面合作,儘管「通俄門事件」纏身,普廷在14日時聲援川普:「『通俄門』一事是子虛烏有的指控,這些都是川普的反對者編造出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