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嵩壽116歲!歐洲最長命的女人瑞在巴塞隆納逝世

曾是歐洲最長壽的女性貝拉,享嵩壽116歲。(歐新社)

曾是歐洲最長壽的女性貝拉,享嵩壽116歲。(歐新社)

2017/12/17 21:26

〔編譯郭禹彤/綜合報導〕前陣子才成為歐洲活最久的女人瑞,上週五(15日)傳出不幸過世,享嵩壽116歲。這名跨越世紀的西班牙女性貝拉(Ana Vela)最後在巴塞隆納的安老院過世,活了長達116年又42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貝拉於上週五在巴塞隆納的一間安老院過世,讓人惋惜。今年4月份她才取代義大利女性莫拉諾(Emma Morano)成為歐洲最老的人瑞。沒想到僅8個月的時間就逝世了,目前將由1名114歲的義大利女性羅布瑞奇(Maria Giuseppa Robucci)取代成為歐洲最長壽的超級人瑞。

曾是全世界第3長壽女性的貝拉生於1901年10月29日,約莫上世紀40年代時,從西班牙南部科爾多瓦移居至巴塞隆納,身為製衣師傅的她育有4名子女,還有4個孫子及多名曾孫,過去的9年來,因貝拉患有失智症且長期需要靠輪椅才能行動,一直與高齡90歲的女兒同住在安老院,享樂天年。目前全世界最長壽的女性在日本,高齡117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