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天駕船環繞世界 法男子締造新紀錄

2017/12/18 01:04

〔中央社〕法國男子賈巴特今天完成單獨駕船不中停環繞世界壯舉,花費42天16小時40分35秒,以超過6天時間刷新世界最快紀錄。

法新社報導,34歲的賈巴特(Francois Gabart)於格林威治時間1時45分,穿越法國西北岸外海威珊島(Ushant)和英格蘭西南部利澤德岬(Lizard Point)兩地間的虛擬終點線,輕鬆打破同胞柯維爾(Thomas Coville)去年締造的紀錄,快了6天又10個小時。

賈巴特是位工程師,家有兩個孩子,11月4日展開這次環球之旅,他穿越終點線之前,激動傳送出他的三體帆船在電腦顯示器上前進的畫面。他邊擦眼淚邊說:「這個藍色的小點是我們,紅線是終點。我們應該很快就能衝過線,電腦說只要30秒。」

世界航海速度記錄理事會(World Sailing Speed Council)的觀察員宣布了賈巴特締造的成績,但尚須查證船上黑盒子與衛星定位系統(GPS)的資料,才會最後確認新紀錄。

賈巴特是締造單獨駕船不中停環繞世界最快紀錄的僅僅第4人。自2004年首度出現相關紀錄以來,時間已大為縮短,減少了將近30天時間。

有20年航海經驗的賈巴特說:「水手的工作不過就是處理問題和解決困難。」

他這次環球航行大部分時間天氣狀況良好,尤其是在穿越太平洋的漫長而艱鉅航程時,航行速度曾高達35節(即時速65公里),因此大獲助益。

賈巴特此行還締造其他幾項單獨航行的紀錄,包括最快通過太平洋紀錄,成績是7天15小時15分鐘,以及24小時航行最長距離紀錄,成績是1576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