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利總統決選登場 鹿死誰手將揭曉

2017/12/18 01:04

〔中央社〕智利今天進行總統選舉的決選,全國大約1400萬合格選民將從皮涅拉和基里爾之間選出下一任國家領導人。由於左翼聲勢異軍突起,使得前總統皮涅拉東山再起之路充滿變數。

法新社報導,全國超過43000座投票所,從上午8時(台北時間晚上7時)開始投票。

在11月19日第一輪投票中,中間偏右派候選人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和中間偏左派候選人基里爾(Alejandro Guillier),得票率分居第1和第2,取得決選門票。

皮涅拉曾於2010至2014年間擔任智利總統,這位保守派的億萬富翁東山再起,志在成為現任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的接班人。

但是皮涅拉的計畫可能遭到基里爾的破壞,基里爾是現任參議員,以前做過電視節目主持人,這位獨立派人士,受到巴舍萊的支持。

在第1輪投票中,皮涅拉備受看好,但得票率不如預期,只有37%,基里爾22%。出人意表的是反撙節大將、激進左派的候選人桑傑士(Beatriz Sanchez)得票率達到20%,如今這些票可能轉而支持基里爾,對皮涅拉構成挑戰。

聖地牙哥大學政治學者梅亞(Marcello Mella)表示:「這次決選票數差距可能不到2萬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