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預測:2月底前在敘利亞擊潰IS

2017/12/18 04:36

〔中央社〕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預測,伊斯蘭國(IS)集團明年2月底之前將在敘利亞遭擊潰。他催促敘國政府和反對派明年初再啟和談。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接受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訪問時表示:「我們剛與聯軍贏得在伊拉克的戰爭。我認為,(明年)2月中旬到月底之前,我們將贏得在敘利亞的戰爭。」

雖然把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形容成「敘利亞人民的敵人」,他也堅稱「我們必須跟阿塞德及他的代表對話」。

儘管聯合國居間調停的最新一輪敘利亞和談本週在日內瓦以失敗收場,馬克宏期盼看到「跟阿塞德代表人的進程明年初浮現,但我也希望有反對派的所有代表」。

他強調,參與美國為首聯軍打擊伊斯蘭國的法國,首要之務是「根絕」這個聖戰團體,而不是把阿塞德趕下台。這已成為6月以來法國的正式立場。

馬克宏並說,阿塞德將不會在擊敗伊斯蘭國之後的短時間內離開。

「巴夏爾.阿塞德將會留那裡。他會留下來,因為他受已贏得地面戰的人保護,不管是伊朗或俄羅斯。」

不過他也說,在某個時刻,阿塞德「必須向他的子民、向國際法庭,為自己所犯罪行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