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涌被捕生死成謎 歌手張懸破例又在臉書發文...

中國藝術家華涌天津朋友家中被捕,目前下落不明,引發時常聲援許多社會運動議題的台灣歌手張懸高度關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國藝術家華涌天津朋友家中被捕,目前下落不明,引發時常聲援許多社會運動議題的台灣歌手張懸高度關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12/18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藝術家華涌拍攝北京「低端人口」大驅逐紀錄片po網,遭到當地警方通緝,在逃亡數日之後,於本月15日在天津朋友家中被捕,目前下落不明,引發時常聲援許多社會運動議題的台灣歌手張懸高度關注,另外,據報導,聲援華涌的行動正在集結,已有維權人士走上街頭,舉牌聲援華涌。

台灣歌手張懸曾說希望不使用臉書,不過,為了華涌被捕行蹤成迷,她又在臉書發文:「對不起,在說了希望不使用臉書並進行搬家的階段,在網路上搬完家重新關閉這裡前,我還是希望你/ 妳看到 安溥,還附上北京市公安局警察找到華湧天津住處的影音檔。

網友紛紛在上頭留言聲援,有北京網友指出,該消息被封鎖嚴密,「希望他沒有被消失」、有網友聲援華涌「小市民被巨大權力追殺」、指控「中國政府無法無天」,更有人詢問「該怎麼救華涌」。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華涌在被捕前錄製多段視頻,強調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不會離開祖國,「哪怕死我也要死在我的國家裡。這裡有我的人民 有我的文化,有我的親人,有我的爸爸媽媽,有我的女兒」。

截至目前,華涌下落不明,朋友暫時還找不到他被關在何處。但是聲援華涌的動作已經開始,「維權人士徐秦和徐佩玲上街舉牌,進行聲援,並發表文章指揭示真相無罪,如果政府判華湧有罪,願與他同罪」。

報導指出,徐秦指華涌拍紀錄片是反映北京驅逐「低端人口」的真象,該行動遭到輿論一致質疑,政府也有糾錯的舉動,不應該被秋後算帳。

中國藝術家華涌被捕前影片曝光。(圖擷取自YouTube)

中國藝術家華涌被捕前影片曝光。(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