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IS首腦?傳巴格達迪被美軍生擒

IS首腦巴格達迪一直生死未卜,多次傳出死訊都未被證實,現又傳出巴格達迪遭美軍生擒,目前被關押在敘利亞的美軍基地中。(美聯社)

IS首腦巴格達迪一直生死未卜,多次傳出死訊都未被證實,現又傳出巴格達迪遭美軍生擒,目前被關押在敘利亞的美軍基地中。(美聯社)

2017/12/18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遭殲滅後,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一直生死未卜,多次傳出死訊都未被證實,現又傳出巴格達迪遭美軍生擒,目前被關押在敘利亞北部的1座美軍基地。

有外媒引述土耳其報紙《葉尼薩法克報》(Yeni Safak)報導指出,巴格達迪與其他7名IS核心人士在伊拉克遭到美軍生擒,其中1人是伊拉克公民,其他人則是外籍人士,消息來源指出,巴格達迪與其家屬都遭美軍生擒,並從伊拉克基地逐步轉移到敘利亞美軍基地,據了解巴格達迪被捕時有受傷狀況,目前該消息尚未被證實。

巴格達迪出生於伊拉克,為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組織「伊斯蘭國」的首領,並自封為「伊斯蘭國」的「哈里發」,其唯一一次公開露面的場合是在2014年現身伊拉克摩蘇爾(Mosul)的努爾大清真寺(Grand Mosque of al-Nuri)宣布建國。

巴格達迪曾多次被報導被炸死或炸傷,但均未獲得證實。最近一次的死亡報導是在2017年7月11日,伊拉克電視台聲稱「伊斯蘭國」發布巴格達迪已經死亡的消息,不過巴格達迪9月發布錄音訊息向美國嗆聲,為了捉拿他,美國開出高達2500萬美元的懸賞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