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將發表國安戰略 料控中國經濟侵略

外界預料,川普將於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指責中國「經濟侵略」並將其列為競爭對手。(美聯社)

外界預料,川普將於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指責中國「經濟侵略」並將其列為競爭對手。(美聯社)

2017/12/18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發表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外界預料,報告中將指責中國「經濟侵略」並明確將其列為競爭對手。

綜合媒體報導,據兩名匿名官員指出,川普的國安策略將聚焦於把中國定義為多方面競爭對手,並且重申「美國優先」政策。美國極右派新聞網站將川普此舉形容為向中國下戰帖。但川普政府匿名資深官員澄清,此舉並不代表美國有意遏制或打壓中國,而是藉此釐清中國對美國所造成的挑戰。

川普在競選美國總統期間,反覆譴責中國對美國所帶來的威脅,如指責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逆差等。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總裁哈斯指出,如此抨擊北京可能付出昂貴代價。他認為,對中國的貿易政策可以有合理的批評,但與中國展開貿易戰將可能導致兩敗俱傷,美國出口商勢將付出高昂代價,中國在北韓問題上也將削弱與美國合作的意願;而指責中國「經濟侵略」此舉,顯示白宮國安部門與行政政策間,存在嚴重分歧。

川普的國安戰略落實措施將包括增加美軍經費、加強打擊極端分子,以及重新調整貿易關係,促使美國提升競爭力;並且將扭轉前總統歐巴馬的政策,不再視氣候變化為國安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