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罪名成立!港退警雨傘運動中打人 法官裁定還押候判

香港退休警司朱經緯被控在「雨傘革命」期間揮動警棍打路人,經過審訊後,法官今日裁決罪名成立,將朱經緯還押至本月29日等候判刑。(圖取自《香港自由新聞》)

香港退休警司朱經緯被控在「雨傘革命」期間揮動警棍打路人,經過審訊後,法官今日裁決罪名成立,將朱經緯還押至本月29日等候判刑。(圖取自《香港自由新聞》)

2017/12/18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2014年發起「雨傘革命」運動,退休警司朱經緯在運動期間涉嫌揮動警棍毆打路人,被控涉嫌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當地法官今(18)日裁決罪名成立,還押至本月29日等候判刑,耶誕節出生的朱經緯今年生日將在牢獄中度過。

根據《蘋果》報導,57歲的退休警司朱經緯被控於2014年11月26日,在旺角彌敦道666號上海商業銀行外襲擊鄭仲恒。朱經緯在證詞中表示,他當場判斷人群是從「被動攻擊」轉為「主動攻擊」,他打從心底相信包括事主在內的那些人是「不守秩序的一群」。主任法官錢禮認為,朱經緯並無合理辯解使用武力。

朱經緯的律師表示,朱經緯並無對案中事主造成永久損害,他當時相信需要使用武力防止事態惡化。律師也主張,朱經緯過去在香港警隊服務35年,曾獲長期服務獎,希望不須還押等候判刑,以免在獄中度過生日。

朱經緯今日在抵達法庭時,庭外有十多人在場等候鼓掌表達支持,「撐警大聯盟」及支持朱經緯人士還高舉「天地有正氣」、「執法有理 無辜被控」的示威牌及橫額。但庭訊最後,法官仍拒絕了辯方提出的請求,裁定朱經緯還押,靜候29日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