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自拍合照讓她舉家逃難 伊拉克小姐:不後悔

伊丹(右)在拉斯維加斯與以色列小姐甘達爾斯曼(左)一起自拍,並在社群網路發布照片,寫下「伊拉克小姐和以色列小姐一同獻上和平與愛心。」(圖取自Sarah Idan instagram)

伊丹(右)在拉斯維加斯與以色列小姐甘達爾斯曼(左)一起自拍,並在社群網路發布照片,寫下「伊拉克小姐和以色列小姐一同獻上和平與愛心。」(圖取自Sarah Idan instagram)

2017/12/18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睽違45年,伊拉克今年派出代表參與環球小姐選美比賽,但27歲的伊拉克小姐伊丹(Sarah Idan)的命運,卻因一張與以色列小姐的自拍合照大轉變,甚至面臨死亡威脅、舉家逃亡,但她說,並不後悔公開這張自拍合照。

《CNN》報導,上個月,在選美比賽期間,伊丹在拉斯維加斯與以色列小姐甘達爾斯曼(Adar Gandelsman)一起自拍,並在社群網路發布照片,寫下「伊拉克小姐和以色列小姐一同獻上和平與愛心。」盼能讓兩國關係緩和。

但輿論反應卻不是她所預期的,照片在阿拉伯世界引起大反彈,伊丹還被伊拉克選美機構威脅撤下照片,否則將剝奪她的頭銜,她和家人甚至面臨死亡威脅。此外,她也因在比賽中穿了比基尼,在網路上收到恐嚇言論。

伊丹始終拒絕撤下照片,她在發布自拍照隔天後發文表示,她沒有支持以色列政府或以國的中東政策,但也對認為這張照片傷害巴勒斯坦理想的所有民眾致歉。

伊丹擁有美國和伊拉克雙重國籍,目前住在洛杉磯。她的家人則被迫逃難。她說,她現在想保持低調,直到她的家人離開伊拉克;雖然她現在很安全,但仍擔心會發生情況。

伊丹說,她沒有後悔在網路發布合照。她表示,「很多人對伊拉克有錯誤的看法,我們確實有極端分子存在,但也有好人」,「大多數的好人都沒被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