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萬人悼念前市長 孟加拉大城意外釀踩踏10死

吉大港今(18)日為前市長周德里舉行喪禮,未料警方使用武力控制秩序,引發踩踏意外,造成10人死亡、至少50人受傷,現場一片狼藉、慘不忍睹。(歐新社)

吉大港今(18)日為前市長周德里舉行喪禮,未料警方使用武力控制秩序,引發踩踏意外,造成10人死亡、至少50人受傷,現場一片狼藉、慘不忍睹。(歐新社)

2017/12/18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南部的吉大港(Chittagong)是全國第2大城,當地今(18)日為前市長周德里(Mohiuddin Chowdhury)舉行喪禮,至少引來10萬人參與,未料警方使用武力控制秩序,導致現場一陣混亂,引發踩踏意外,造成10人死亡、至少50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執政黨人民聯盟黨(Awami League)資深成員周德里曾在吉大港擔任3任市長,本月15日逝世,享年73歲。家屬分別在10個不同的地點舉行傳統的伊斯蘭教喪禮,供民眾追悼和飲食。發生意外的地點位於里馬社區中心(Rima Community Centre),該區是專門為印度教、基督教、佛教徒所安排的地點。

今天至少有10萬人前來悼念,警方為了維持秩序,揮舞警棍驅散,反而讓群眾陷入混亂,造成10人因踩踏喪命、50人受傷。警官烏丁(Jashim Uddin)表示,其中15人傷勢嚴重,不排除死亡人數會增加。

警方表示,至少有20名警察奉行高層指令,用武力控制秩序,預防「更嚴重的損害」。警官比拉(Masum Billah)說:「我們不想對追悼者動用警棍,但實況讓我們別無選擇。」

事件發生後,周德里的兒子也立即到醫院探望這些傷者,並宣布將給予死者家屬2萬5000塔卡(約台幣9000元)的補償,受傷的人員也能夠拿到5000塔卡(約台幣1800元)的補償。

死者家屬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痛哭失聲。(路透)

死者家屬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痛哭失聲。(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