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因肉眼難判斷! 南韓4嬰屍腹部均隆起

南韓的法醫機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18日發布初步檢查結果,指出死亡的嬰兒腹部均隆起,用肉眼難判斷死因,需要綜合各種檢查結果後,才能判斷死因。(圖擷取自MBN)

南韓的法醫機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18日發布初步檢查結果,指出死亡的嬰兒腹部均隆起,用肉眼難判斷死因,需要綜合各種檢查結果後,才能判斷死因。(圖擷取自MBN)

2017/12/18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首爾的梨花大學木洞醫院16日發生4名新生兒在2小時內連續死亡的離奇事件,南韓的法醫機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國科搜)18日發布初步檢查結果,指出死亡的嬰兒腹部均隆起,用肉眼難判斷死因,需要綜合各種檢查結果後,才能判斷死因。

《韓聯社》報導,國科搜指出,屍檢由5名法醫進行,首先用肉眼觀察,發現死亡的嬰兒均被觀察到腹部有隆起的現象,是否為腸炎需要透過顯微鏡觀察才能判定,有採集腸內的殘留物、胸腔體液,之後將透過醫學顯微鏡等檢查,來判斷感染的可能性。

國科搜表示,除了對人體組織進行檢查,也會對從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內回收的藥品進行檢測,最終綜合各種檢查結果。

國科搜表示,之後將和疾病管理本部等調查機構配合,徹查嬰兒死亡原因,預計約一個月後最終屍檢結果就會出爐。

在首爾時間16日晚間9點31分到10點53分(台灣時間16日晚間8點31分到9點53分)這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內,位於首爾梨花大學木洞醫院新生兒重症病房保育箱的4名新生兒相繼死亡,在警方的初步調查中,醫護人員均表示死因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