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將砸64億擴張歐洲勢力 俄嗆:滾出歐洲

美國傳出正計劃撥款在歐洲建立機場及軍事訓練設施。消息一傳回俄國,隨即呼籲美國將核武撤出歐洲。(路透)

美國傳出正計劃撥款在歐洲建立機場及軍事訓練設施。消息一傳回俄國,隨即呼籲美國將核武撤出歐洲。(路透)

2017/12/19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範俄國勢力在歐洲的擴張,美國傳出正計劃撥款逾2億美元在東歐和北歐建立機場及軍事訓練設施,以作為有效嚇阻。消息一傳回俄國,該國外交部隨即呼籲美國將核武撤出歐洲。

據美國「空軍時報」(Air Force Time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本月12日簽署2018年度國防立法,計劃斥資2億多美元在東歐及北歐大部分地區建設機場、訓練場地及其他軍事設施,以打擊俄國在該地的擴張。

美國將在波羅的海和北歐部分基地部署F-22「猛禽」和F-35隱形戰機,用以追踪和阻止俄羅斯潛艇。美國歐洲司令部發言人馬丁內斯(Juan Martinez)拒絕透露有關行動的性質或地點的具體情況。

該筆預算資金為「歐洲威懾倡議」(European Deterrence Initiative)的一部分,將分配到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盧森堡,冰島和挪威的9個基地,以便容納美國戰機數量。該倡議於俄國兼併克里米亞後提出,目的是為「安撫」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盟友。

消息一傳回俄國,俄國外交部隨即於今(18)日呼籲美國將核武撤出歐洲。防擴散和軍備控制司司長烏里揚諾夫(Mikhail Ulyanov)表示「俄國已經將所有核武都撤回本土,我們認為美方早該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