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金小胖導彈 日本將花532億元購2套陸基神盾系統

圖為2015年,美國在夏威夷進行「陸基神盾系統」攔截飛彈測試。(路透)

圖為2015年,美國在夏威夷進行「陸基神盾系統」攔截飛彈測試。(路透)

2017/12/19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日本政府今(19)日決定,將引進2套陸上部屬型導彈攔截系統「陸基神盾系統」,估計將耗費2000億日元(約532億新台幣)以上,計畫2023年完成部署開始運作。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政府週二舉行內閣會議,正式決定向美國購買2套「陸基神盾系統」,並將使用日、美共同研發的新型攔截飛彈「SM3 Block 2A」(標三改良型),強化導彈攔截系統,其防衛半徑可達數百公里;防衛省相關人士說:「2套系統能對北海道到沖繩的地區進行防護。」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國民希望政府在彈道導彈防禦上儘可能迅速地應對。將以最快速度推進」。他說,將在實施部署候選地的地質調查等基礎上,徵得當地的理解。部署候選地為秋田縣和山口縣。

日媒指出,每套系統不到1000億日元(約266億新台幣),但根據雷達等裝備性能的不同,金額可能進一步上升,估最費用會超過2000億日元,防衛費用必將膨脹。日本在野黨的批評聲恐將高漲。

目前,日本在導彈防禦方面,航空自衛隊擁有愛國者防空飛彈PAC-3,海上自衛隊則有神盾艦,與「陸基神盾系統」相同的攔截系統。新購入的反導系統將供陸上自衛隊使用。

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和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右)。(法新社)

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和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