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機意外頻傳 沖繩縣知事:美軍維修保養無法信賴!

原本全面停飛的CH53在昨日(19日)又恢復飛行。圖為本是發生窗框掉落意外的CH53。(法新社)

原本全面停飛的CH53在昨日(19日)又恢復飛行。圖為本是發生窗框掉落意外的CH53。(法新社)

2017/12/20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沖繩美軍CH53大型運輸直升機日前發生窗框掉進校園意外,在事故發生6天後,原本全面停飛的CH53在昨日(19日)又恢復飛行,沖繩縣宜野灣市市長佐喜真淳強調,在市民的不安情緒尚未消除之際就恢復飛行,十分遺憾;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更是直接批評美軍飛機的維修保養和安全管理「完全無法信賴」。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意外發生後,日本政府強調美軍飛機今後「基本上不會飛過學校上空」,宜野灣市市長佐喜真淳也表示,在市民的不安情緒尚未消除之際就恢復飛行,十分遺憾,要求日美政府確實要求軍機避開學校上空。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澤直言:「美軍的飛機維修保養和安全管理完全無法信賴,至今連飛行時避開小學上空都沒有做到位。」

但是位於沖繩宜野灣市的普天間機場,大概佔了宜野灣市面積的四分之一,週邊校園遍佈,至少有18所學校,要避開學校飛行是難上加難。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昨日的記者會則表示,若軍機飛過學校上空,將會馬上向美方提出交涉,而防衛省的基本態度是「確保飛安所必要狀況之下,容許飛過學校上空」。

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直接批評美軍飛機的維修保養和安全管理「完全無法信賴」。(美聯社)

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直接批評美軍飛機的維修保養和安全管理「完全無法信賴」。(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