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要礦物全從中國進口 美內政部長憂國安命脈被把持

美國內政部長金克表示,美國須鼓勵國內生產電池到軍事設備所需的重要礦物,減輕對中國礦物的依賴。(法新社)

美國內政部長金克表示,美國須鼓勵國內生產電池到軍事設備所需的重要礦物,減輕對中國礦物的依賴。(法新社)

2017/12/20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內政部長金克(Ryan Zinke)在當地時間週二提出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一份報告,指出美國依賴中國及其他國家進口大量礦物,在23種重要礦物中,有20種礦物來自中國,金克認為,從電池到軍事設備都需要這些重要礦物,過度仰賴進口礦物已經引發國安疑慮,美國須鼓勵國內生產這些重要礦物,減輕對中國礦物的依賴。

綜合外媒報導,報告中確定了88種礦物質中有23種是美國國防和經濟的重點,而美國在2016年依賴外國進口錳、鈮、鉭等20種礦物,而稀土元素是所有高端電子產品的核心,但是這些元素幾乎都是由中國生產,雖然美國加州等地區同樣蘊藏稀土元素,但是中國早已用「低價商品」淹沒市場。

金克強調,美國擁有許多礦產,也有能力提供國內所需,美國必須為此向前走,減低對中國等國家進口礦產的依賴。另外,金克還指責以前政府,竟允許像中國這樣的外國競爭對手壟斷用於智慧手機,電腦和軍事設備等稀土元素礦產。

USGS官員分析,美國海豹突擊隊的裝備組成就需要許多稀土礦產,其中5種用在夜視鏡、通訊設備和GPS系統則需要13種礦物、就連M4突擊步槍都需要用到3種,金克強調:「作為一個前海豹突擊隊隊員,如果當我進入戰鬥時,身上有許多裝備來自中國,這應該會讓我們感到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