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裁奏效?日媒直擊北韓市民生活 設施不敢開暖氣了

日本《共同社》日前深入北韓首都平壤觀察,發現聯合國制裁似乎奏效,許多設施已開始不使用暖氣,另外醫藥品等也變得教為短缺,有市民坦言「由於制裁生活變得困難」。(法新社)

日本《共同社》日前深入北韓首都平壤觀察,發現聯合國制裁似乎奏效,許多設施已開始不使用暖氣,另外醫藥品等也變得教為短缺,有市民坦言「由於制裁生活變得困難」。(法新社)

2017/12/21 0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頻頻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日前還宣示完成「核戰力」,不過日本《共同社》日前深入北韓首都平壤觀察,發現聯合國制裁似乎奏效,許多設施已開始不使用暖氣,另外醫藥品等也變得教為短缺,有市民坦言「由於制裁,生活變得困難」。

《共同社》報導指出,最近平壤市區積雪高過腳踝,街上許多人忙著鏟雪,或許是因為制裁導致原油供應受限的影響,也可能因慢性電力不足,有設施開始不使用暖氣,導致室內也寒氣逼人。

雖然匯率和超市的物價沒有明顯波動,不過有市民透露,醫藥品變得難以入手,輕工業的材料也短缺,甚至有人坦率表示,生活因制裁變得困難。另外受原油限制,北韓今年秋天起汽油價格高漲至約兩倍,不過據稱出租車與普通車輛仍如往常在街上行駛。

南韓情報單位分析,年3月以後,北韓經濟將面臨嚴重打擊。至於南韓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則認為,北韓面臨的經濟困難將不會達到20世紀90年代許多人餓死的「苦難行軍」時期的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