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權如沐春風?! 美公佈人權黑名單中官員入列

按「全球馬尼次基法」要求,美國總統川普今公佈首份全球殘害人權者黑名單,中國一地方警察也榜上有名。(法新社)

按「全球馬尼次基法」要求,美國總統川普今公佈首份全球殘害人權者黑名單,中國一地方警察也榜上有名。(法新社)

2017/12/22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近日自稱「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正如沐春風」,但美國總統川普今公佈的首份全球殘害人權黑名單中,中國一地方警察官員也榜上有名。

據《中央社》報導,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簽署生效的「全球馬尼次基法」(Global Magnitsky Act),授權美國總統可以拒發簽證、禁止入境美國、凍結資產、禁止商務往來等方式,制裁人權黑名單中的腐敗人士。法案規定,美國總統應於今年底公佈第一份黑名單。

川普今(22)以行政命令,追認財政部、國務院和司法部公佈的黑名單和相關制裁辦法。首份名單中有13人上榜,其中包括一位名為「高岩」的現任中國北京警察學院黨委書記。

據名單資料,中國維權人士曹順利曾在高岩任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長期間,受迫害死死於看守所。2013年9月,曹順利赴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前被秘密逮補,遭中國以犯「非法集會罪」羈押於朝陽區看守所至2014年死亡。人權團體懷疑,「高岩」與曹順利的死脫不了干係。

「全球馬尼次基法」是為紀念被俄羅斯關押致死的審計律師馬尼次基(Sergei Magnitsky)而設。馬尼次基曾揭發不法俄羅斯官員,並遭莫斯科當局監禁,病逝於獄中。

首份黑名單中有13人上榜,其中包括一位名為「高岩」的現任中國北京警察學院黨委書記。(圖片截取自百度百科)

首份黑名單中有13人上榜,其中包括一位名為「高岩」的現任中國北京警察學院黨委書記。(圖片截取自百度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