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印尼總統安全保證 阿貢火山再度強力噴發

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Bali)的阿貢火山(Mount Agung)從上個月下旬大規模噴發後,今(23日)又噴出高達2500公尺的火山灰。(資料照,美聯社)

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Bali)的阿貢火山(Mount Agung)從上個月下旬大規模噴發後,今(23日)又噴出高達2500公尺的火山灰。(資料照,美聯社)

2017/12/23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Bali)的阿貢火山(Mount Agung)從上個月下旬大規模噴發後,今(23日)又噴出高達2500公尺的火山灰;當局將火山警戒級別維持在最高第4級,機場運作則暫時未受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火山在當地時間中午噴發,噴出的火山灰更衝至2500公尺高空;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指出,火山及周圍8至10公里的範圍內,火山警戒級別維持在最高的第4級,其外地區仍在安全範圍內;總署發言人努格羅霍(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在警戒第4級的火山是絕對會一直噴發的啦,只是噴發的規模取決於每次釋放的能量多寡,不用太過擔心。」

因當地風吹往東北方,阿貢火山今日的噴發並未影響到位於火山西南邊約70公里的峇里島國際機場(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目前機場仍正常營運中。

阿貢火山近日「心情不佳」不斷噴煙,已嚇跑眾多原想在峇里島迎接新年的遊客,估計當地每日損失約1800萬美元(台幣約4.5億元)的觀光收入;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昨(22日)才特意將內閣會議轉移陣地,親抵峇里島召開,還在受訪時表示:「我們想藉此證明峇里島是安全的,能安然度過年底;希望大眾先不要對阿貢火山的噴發抱有負面看法。」試圖避免即將到來的耶誕假期旅遊人數銳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