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抵制西方... 微博湧現「禁耶誕」貼文!

最近傳出中國主流社群平台上湧現不少標籤為「禁止耶誕」的貼文,另外傳出中國共產黨黨員和家屬也收到指示「抵制西方盛行的節日」,但中國人仍喜歡過耶誕節。(歐新社)

最近傳出中國主流社群平台上湧現不少標籤為「禁止耶誕」的貼文,另外傳出中國共產黨黨員和家屬也收到指示「抵制西方盛行的節日」,但中國人仍喜歡過耶誕節。(歐新社)

2017/12/24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就是耶誕節,不過中國似乎感受不到節慶氣氛,最近傳出中國主流社群平台上湧現不少標籤為「禁止耶誕」的貼文,另外傳出中國共產黨黨員和家屬也收到指示「抵制西方盛行的節日」。

綜合外媒報導,最近中國微博等社群媒體平台出現反西方聲浪,不少人在微博發文寫上「禁止耶誕」標籤,對此不少人感嘆,要抵制到何種程度?「難道我們不能穿西裝嗎?乾脆禁止用外語做夢算了!」也有部落客開玩笑說,中國應該擁抱西方節日,如此一來國定假日將會多出幾天。

雖然中國嚴格管制宗教行為,但耶誕節早已在中產階級中盛行,《法新社》引述中國媒體指出,中國共產黨的黨員和其家屬及湖南省官員已收到指示,要求他們「抵制西方盛行的節日」,並把重點擺在「建設社會主義文化」,許多人聽到這些政令相當無奈。

此外,日前中國共青團沉陽藥科大學委員會也發布公告,以「樹立文化自信、抵禦西方文化侵蝕」為由,禁止舉辦與西方宗教節日相關的活動。該公告內容提到,「近年來,受西方文化,個別商家炒作,網絡錯誤輿論的影響,一些年輕人盲目熱衷西方節日」,該文件特別點名的節日為「平安夜」和「耶誕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