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對手來了!俄反對派領袖跨過參選總統門檻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週日獲得數百人支持,跨過大選第一個門檻,預計今天將登記參選,盼以廣大民意施壓克里姆林宮,讓他角逐大位。(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週日獲得數百人支持,跨過大選第一個門檻,預計今天將登記參選,盼以廣大民意施壓克里姆林宮,讓他角逐大位。(路透)

2017/12/24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明年3月舉行總統大選,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週日獲得數百人支持,跨過大選第一個門檻,預計今天將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盼以廣大民意施壓克里姆林宮,讓他被列入總統候選名單。

官員:納瓦尼曾遭刑事定罪 不具有參選資格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俄國法律,只要有一個城市至少500人支持,就可向中央選舉委員會(Central Election Commission)登記參選。但官員認為,納瓦尼曾遭刑事定罪,不具有參選資格。納瓦尼則表示,他被定罪是出於政治動機

週日,納瓦尼分別在多個城市獲得數百人支持參選,包括莫斯科逾700人、頓河羅斯托夫(Rostov-on-Don)逾800人、葉卡捷琳堡逾900人、新西伯利亞逾700人。為了提高參選機會,他將尋求在全國20座城市登記參選。

41歲律師出生的納瓦尼今年因違反公眾集會規定先後入獄3次。他在莫斯科向支持者表示,自己才是這場選舉的「真正候選人」;如果參選,他相信自己會贏,但如果當局拒絕他登記,他將呼籲支持者抵制投票。

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已在上月宣布參選,尋求執政到2024年。儘管貪腐、醫療保健和貧困等社會問題日益嚴重,但民調顯示,普廷的支持度高達8成。他還曾感嘆,沒有強有力的對手。

納瓦尼週日分別在多個城市獲得數百人支持參選,包括莫斯科逾700人。(路透)

納瓦尼週日分別在多個城市獲得數百人支持參選,包括莫斯科逾700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