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手上有槍! 印度80歲老婦拿下多項射擊冠軍

印度80歲老婦人托瑪爾(Parkashi Tomar),60歲時才開始拿槍射擊,斬獲印度多項射擊冠軍。(圖擷自YouTube)

印度80歲老婦人托瑪爾(Parkashi Tomar),60歲時才開始拿槍射擊,斬獲印度多項射擊冠軍。(圖擷自YouTube)

2017/12/25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嬤不好惹!印度80歲老婦人托瑪爾(Parkashi Tomar),在60歲時才開始拿槍射擊,至今已斬獲印度多項射擊冠軍。她在印度成為知名人士,並一直在推動兩性平權。

據《BBC》報導,托瑪爾表示,大家都稱呼她為「神射手阿嬤」,她從來沒上過學,也沒有人教過她任何學問,一生都在做家務和種田,但她卻在老年時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並想要藉此創造自己應有的身分價值。

托瑪爾是在靶場發現自己的天分,當時她的孫子孫女在那邊訓練,她在旁邊坐著看了好幾天,孫兒們跑來要阿嬤試試看,結果托瑪爾一射就中靶,教練直呼她很有天分,應該要接受訓練。

托瑪爾擔心自己太老,也害怕會被別人嘲笑,只敢偷偷練習,她會以水壺訓練單手拿槍的姿勢和平衡,後來真的有人在嘲笑她,但托瑪爾一路走來已是印度多項射擊金牌,同時也參加電視節目,鼓舞女孩們投入射擊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